爱立信起诉苹果侵犯5G专利授权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01-19

  1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信运营商爱立信对苹果提起了一系列专利侵权诉讼,两家公司就iPhone中使用5G无线专利的使用费问题存在长期纠纷。

爱立信起诉苹果侵犯5G专利授权

  2021年,两家公司在美国起诉对方,原因是双方就2015年建立的涉及2G、3G和4G技术的7年电信专利许可合同的续签谈判失败。

  尽管经过了长时间的谈判,两家公司仍未能达成一项涵盖5G的新专利授权协议。2021年10月,爱立信起诉苹果,称苹果试图降低专利使用费是不公平的。两个月后,苹果反诉爱立信,指控该公司在申请专利续期时使用“高压手段”。

  爱立信一名发言人表示:“由于之前的协议已经到期,我们无法就新授权的条款和范围达成协议,苹果现在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使用我们的技术。”

  爱立信在智能手机行业可能是一个相对较小的企业,但它的电信专利组合是巨大的。该公司拥有超过57,000项专利,其中特许权使用费约占其营业利润的三分之一。至于5G专利,该公司通常从每部手机收取2.5至5美元的使用费。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