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台积电大客户陆续砍单,Meta已退出全球20大公司行列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11-01

  2022年11月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台积电大客户陆续砍单 联发科、英伟达等砍单/延后拉货幅度超出预期

  据供应链消息,半导体库存满仓乱象加剧,砍单风暴已蔓延至晶圆代工厂,连龙头台积电也守不住,Q3起前十大客户陆续砍单,尤其是联发科、英伟达及AMD减单幅度/延后拉货力道更是超乎预期。但尽管如此,台积电对未来展望信心满满,关键在于苹果订单。此外,展望2023年,台积电维持成长的依据则还有英伟达与高通等客户新订单放量。 (中国台湾电子时报)

  2022年以来,受全球通胀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全球消费电子需求下滑,造成半导体市场增速放缓。据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全球半导体销量同比下降3%,这是2020年初以来的首次下降。

  第五届进博会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 冰岛等8国首次参与国家展

  11月1日消息,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本届进博会参展国别范围更广。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结构更优化,代表性更强。其中,既有发达国家也有发展中国家,也包括一些最不发达国家。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企业商业展,66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亮相国家综合展,数量均超过上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均有企业参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上合组织参展国数量也较上届增加。尼加拉瓜、吉布提、毛里塔尼亚、科摩罗、莫桑比克、刚果(金)、伊拉克、冰岛8国将首次参与国家展。(财联社)

  Meta已退出全球20大公司行列

  随着Meta Platforms CEO扎克伯格个人资产缩水1000亿美元,Meta Platforms也遭受了巨大打击。消息称,2022年该公司估值已暴跌6770亿美元,目前已经退出了全球20大公司行列。2022年初按市值计算的美国第六大公司,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但现在已经跌至2580亿美元,排名第26位,落后于雪佛龙、礼来、宝洁、腾讯等公司。(第一财经)

  有业内人士指出,扎克伯格全力投资的元宇宙是个无底洞,对股东和投资者是个巨大风险。据悉,Meta的股价正处于2016年初以来的最低位,2022年已经累计下滑了70%,市值总计蒸发超过7300亿美元。

  欧盟数字市场法11月1日起生效

  欧盟2022年3月制定的旨在规范大型互联网平台公司运营的《数字市场法》将于当地时间11月1日起生效。该法生效后进入为期6个月的关键执行期,到明年5月2日,所有自认为应被归为“看门人”公司的大型互联网企业要主动向欧盟委员会申报。欧盟委员会在45个工作日内会确认这些公司是否符合“看门人”公司的标准。一经确认,这些公司有6个月的过渡期,在此期间,公司须确保其遵守《数字市场法》的各项规定。按照以上程序,欧盟《数字市场法》将最晚在2024年3月6日全面落地实施。(新浪科技)

  日本新研究助力光量子计算机开发

  日本东京大学、日本电信电话公司等机构参与的一个研究团队日前发布联合公报说,他们利用量子纠缠,找到了能够自由控制量子光脉冲波形的方法,这将有助于光量子计算机等量子技术的开发。据公报介绍,优秀光源的开发具有重要意义,激光的发明大大促进了科技发展。能以任意脉冲波形输出激光的任意波形发生器是目前通用性最高的光源之一,但将这种任意波形发生器用于量子技术开发则存在局限性。(新华社)

  微软2023年2月将永久禁用IE11

  近日,在Microsoft 365管理中心,微软再次提醒用户,将通过2023年2月的累积安全更新,在Win10中删除并永久禁用IE 11。这意味着,用户将无法在通过技术手段重新激活并使用IE 11,Edge将成为Win10唯一的微软官方浏览器。(新浪科技)

  据了解,1995年8月,IE作为Windows 95的默认浏览器飞速占领市场,并在2003年更是走上巅峰,市场占有率高达95%。不过在此之后,IE的市场份额也开始受到Firefox、Opera、Google Chrome等竞争对手的挑战,市场占有率不断下降。

  工信部:前三季度互联网业务收入降幅趋缓

  10月31日,工信部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前三季度,互联网业务收入降幅趋缓。前三季度,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10998亿元,同比下降0.9%,降幅较1—8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利润总额降幅收窄。前三季度,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营业成本同比增长3.9%,增速较1—8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第一财经)

  天猫双十一首小时102个品牌成交额过亿

  11月1日消息,10月31日晚8点,天猫双11第一波售卖正式开启。销售1小时,102个品牌成交额过亿元。在102个首小时成交额过亿的品牌中,国货品牌占比过半。(新消费日报)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