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国家级合规数字资产二级交易平台,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将上线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12-29

  全国首个国家级合规数字资产二级交易平台——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将于2023年1月1日在北京举行平台启动发布仪式。平台交易种类包括知识产权、数字版权、数字藏品等。

  该平台由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华版数字版权服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设,其中,中国技术交易所是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共建的国家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产权交易机构。

  另外,近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从数据产权、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四方面,提出20条政策举措初步搭建了我国数据基础制度体系。

  据悉,目前具体的交易商品和交易规则还在研究谈论中

  比特网认为,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的交易标的物是数字藏品、数字版权,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通过制定规范的交易流程、标准能够规避二级市场的过度炒作。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