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我国科学家实现百兆比特率量子密钥分发,苹果市值或将再次站上3万亿美元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3-03-14

  2023年3月1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我国科学家实现百兆比特率量子密钥分发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徐飞虎等与上海微系统所、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的科研人员合作,通过发展高保真度集成光子学量子态调控、高计数率超导单光子探测等关键技术,首次在国际上实现百兆比特率的实时量子密钥分发,实验结果将此前的成码率纪录提升一个数量级。该成果于3月14日在线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自然-光子学》。(央视新闻)

  苹果市值或将再次站上3万亿美元

  近期,高盛发布了一份苹果的研究报告,给予了苹果“买入”评级,并设定12个月目标价为199美元。这一报告迅速引发了轩然大波。这一方面因为苹果目前股价仅在150美元左右,市值为2.38万亿美元,而每股199美元的目标价意味着苹果股价将创出历史新高,总市值也将再次站上3万亿大台阶。另一方面,这也是华尔街顶级投行自2017年来再一次看多苹果公司,也是高盛这么长时间首度给予苹果买入评级。(新浪热点)

  作为目前最大科技公司之一,苹果市值一直居高不下。尽管智能手机市场处于下滑状态,但苹果的业绩表现仍相对稳定。业内人士指出,软硬件一体化生态是苹果的护城河,而这个护城河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产品营收的周期性阻力。

  我国牵头制定端边云协同技术国际标准

  从鹏城实验室了解到,由鹏城实验室牵头制定的数字视网膜系统国际标准近日在IEEE标准协会正式发布,该标准是全球首个端边云协同技术的国际标准。此次发布的国际标准定义数字视网膜系统的参考架构、技术特征、功能要求等内容,为制定完整、科学、合理的数字视网膜标准体系奠定基础。下一步,科研人员将着力推动数字视网膜系列标准的研制、测试、验证等工作,建设数字视网膜标准生态,将数字视网膜标准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前沿技术标准。(新华社)

  Meta减少数字藏品,发力Meta Pay等金融科技工具

  据报道,Meta在推出数字收藏品功能不到一年的时间切断了对其平台上数字藏品或不可替代代币(NFTs)的支持。当地时间本周一,该公司金融科技主管Stephane Kasriel说:“我们目前正在逐步减少NFT,转而专注用其他方式来支持创作者、个人和企业。”“我们将继续投资于未来人们和企业需要的金融科技工具。我们正在通过Meta Pay简化支付流程,让结账和付款更便捷,并在Meta上投资消息支付功能。” Kasriel称。(新浪财经)

  2022年对于加密币行业来说是极其艰难的一年,据CoinMarketCap数据,加密货币市值从2022年1月1日到2023年下降14515.67亿美元,降幅达64.5%。在这种情况下,NFT已经无法再被投机者青睐。

  三星电子据悉短期内没有大幅调整供应或减产的计划

  今年第一季度内存半导体市场形势恶化程度超出预期,库存水位一度达到危险水平,不过三星电子内部已经在做好长期作战准备。一位消息人士称,三星电子短期内没有大幅调整供应或减产的计划,内部参考的大部分指标是5到10年的市场需求以个位数增长。(财联社)

  韩媒:LG电子将进军私有5G市场

  据韩国Pulse News报道,多位业内消息人士3月12日透露,LG电子已决定在3月27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提出将关键通信业务添加到讨论议程。LG电子还准备寻求韩国通信部门的批准成为私有5G网络运营商。(界面新闻)

  根据IDC的预测,到2026年,私有5G网络市场规模将超过16亿美元。随着LG电子的加入,无疑将加剧全球私有5G网络市场的竞争。其最大的本地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将有哪些应对策略呢?值得期待。

 微软必应聊天每日次数限制扩大至150次

  3月14日,微软企业副总裁兼消费领域首席营销官Yusuf Mehdi发文称,微软必应聊天每个会话的轮次限制从10扩大至15;每日聊天次数限制从120次扩大至150次。(界面新闻)

  必应聊天回复限制最开始为5条,之后逐步放宽到6条、8条、10条,现在进一步放宽至15条。而微软之所以限制回复次数,是由于AI在长时间的会话中有时会混淆用户查询、搜索和自己的答案,给出一些没有意义的回答。

  台积电:欧洲设厂计划尚在评估中

  据媒体报道,传台积电选定在德国德累斯顿(Dresden)设厂,预计2025年起生产。台积电对此表示,欧洲设厂计划尚在评估中。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在今年1月的法人说明会中说,根据客户需求和政府的支持水准,评估在欧洲建立车用技术的特殊制程晶圆厂可能性,同时考虑在日本建造第2座晶圆厂。(界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