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周报:英伟达成市值最高芯片公司,元宇宙虚拟土地价格雪崩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3-06-02

  了解科技资讯、把握行业前沿。《比特周报》为您带来2023年5月29日至6月2日的新闻热点。

  英伟达成全球市值最高芯片公司

  5月30日美股盘前,英伟达市值冲破万亿美元,成为美股有史以来首个市值触及1万亿美元的芯片公司,创造了历史。截至发稿,英伟达股价上涨超过4%至406美元,只要收盘时始终保持在405美元以上,英伟达市值就能站稳万亿美元上方。

  比特编辑部观点:

  肖医:今年大模型之风兴起,算力需求拉动AI芯片产业链一路“狂飙”,英伟达的市值也水涨船高。无论如何,在这场AI的博弈下,英伟达CEO黄仁勋造就了一家市值万亿的企业。

  于欣靓:今年以来人工智能迎来新一轮发展热潮,各家争相发布AI大模型,对算力提升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英伟达作为AI芯片和计算系统的主要供应商,成为了这波浪潮直接受益者。

  元宇宙虚拟土地价格雪崩

  据CoinGecko消息,在经历了加密货币寒冬、交易所倒闭、大环境低迷等因素影响后,元宇宙里的地价迎来了雪崩式下滑。CoinGecko在报告中表示,自2022年1月至今一年多的时间,5款知名元宇宙土地价格均出现了大幅下滑。

  比特编辑部观点:

  肖医:事实上,虚拟土地并没有任何价值,其价值是“资本”暂时赋予的,在这里建议大家元宇宙虚拟土地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于欣靓:这让我不禁怀疑,元宇宙究竟是科技变革还是泡沫炒作?

  百度设立10亿创投基金促进大模型生态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摩根大通全球中国峰会期间宣布,百度将设立10亿元人民币的百度文心投资基金,旨在推动大模型生态繁荣。

  比特编辑部观点:

  肖医:在大模型领域,百度有充分的技术、资金、生态实力,国内通用大模型的发展,也需要类似百度这样的企业不断推进。

  于欣靓:AI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随着AI大模型浪潮席卷全球,人才争夺战也将愈演愈烈。百度文心投资基金的成立,将有助于百度招揽更多的优秀AI人才。

  杭州乘坐地铁新增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

  据杭州发布,杭州乘坐地铁又增加了一种移动支付方式:自5月31日起,大家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乘车码乘坐地铁,实现快速扫码进出。这也是数字人民币App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交通出行场景应用。

  比特编辑部观点:

  肖医:数字人民币的普及是大势所趋,在这个过程中也需要地方或企业,在各个应用场景进行不断地尝试,杭州地铁便是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之一,期待它能数字人民币在全国的推广带来示范意义。

  于欣靓:数字人民币作为一种法定形式的数字化货币和支付方式,具有更快捷、更安全、更便捷等优势。相信随着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广泛,将很快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阿里云宣布“通义听悟”启动公测

  阿里云宣布基于通义大模型的音视频内容AI新品“通义听悟”正式上线。据介绍,通义听悟接入了通义千问大模型的理解与摘要能力,可帮助用户随时随地高效完成对音视频内容的转写、检索、摘要和整理。

  比特编辑部观点:

  肖医:从通义千问到通义听悟,阿里巴巴大模型在短短时间内实现了进化,并在一些场景中实现落地应用,实现商业化。

  于欣靓:通义听悟无疑将带来办公、学习效率的极大提升。想体验一下。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