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Meta的个性化广告可能面临欧盟限制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12-07

  12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盟隐私监管机构周一裁定,Meta和Instagram不应该以服务条款为借口,要求用户同意根据他们在这些应用程序中的活动投放个性化广告。

外媒:Meta的个性化广告可能面临欧盟限制

  这一明显的裁决是由一个代表欧盟所有隐私监管机构的委员会做出的,但尚未公开披露。据媒体报道,该公司呼吁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发布反映其决定的公开命令,并处以巨额罚款。

  报道称,尽管Meta允许用户根据其他应用程序和网站的数据选择是否投放定向广告,但当涉及到基于他们在Meta应用程序中的活动(比如他们观看的视频或点击的项目)的广告时,却没有这个选择。

  媒体报道称,Meta可以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但如果维持原判,这一裁决可能会对这家科技巨头利润丰厚的广告业务造成重大打击。随着广告所依赖的数据减少,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个性化广告效果将大大降低,而Meta的大部分收入都依赖于此类广告。

  Meta的一位发言人表示,Meta正在配合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的调查。

  据悉,这并不是Meta第一次面临欧洲隐私监管机构的审查。2021年11月,该公司因在互联网上发现从Facebook收集的数据而被罚款2.75亿美元,去年9月,该公司因未能保护Instagram上儿童的隐私而被罚款4亿美元。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