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美国亚利桑那州工厂将于2024年量产4nm芯片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3-03-20

  3月20日消息,外媒报道称,台积电预计将宣布,其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制造工厂于2024年完工时,将生产4nm芯片,而不是之前计划的5nm芯片。

台积电美国亚利桑那州工厂将于2024年量产4nm芯片

  据彭博社报道,到目前为止,台积电一直专注于在新工厂生产5nm芯片,但情况似乎不再如此。知情人士认为,苹果曾敦促这家台湾公司在工厂建设期间进行升级。科技媒体Tech Monitor也认为AMD和英伟达敦促台积电在生产开始前进行升级。

  苹果公司已经计划从亚利桑那州的工厂采购部分芯片,但采用4nm工艺可以获得更大的订单。事实上,苹果预计将在该工厂投入运营后获得约三分之一的产量,毫无疑问,AMD和英伟达也将下大量订单。

台积电美国亚利桑那州工厂将于2024年量产4nm芯片

  不过,据中国台湾电子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从目前的工程和设备安装进度来看,台积电在美国的新工厂不太可能在2024年全面投产,很可能会推迟到2025年。

  一位半导体设备供应链消息人士透露,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的新工厂的整体建设和设备安装进度已被推迟,同时晶片厂还必须解决严重的人力短缺、成本飙升以及涉及外国员工的适应问题。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