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Bop Sensors研发RoboSkin新技术 赋予机器人触觉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06-27

  6月27日消息,随着技术的发展,机器人设备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在机器完成工作时,人们可以远离危险。近日,一家公司宣布了一项新技术,将赋予机器人一项优势——触觉。

BeBop Sensors研发RoboSkin新技术 赋予机器人触觉

  生产智能面料和触觉手套的BeBop Sensors公司开发了RoboSkin技术,这是一种装有传感器的柔性面料,当应用于机器人指尖时,可以模拟人类的触摸。

  BeBop Sensors的创始人兼总裁Keith McMillen表示:“我们的指尖上的传感器密度比人类指尖有更好的空间分辨率,也有更大的力度响应范围。”

  每个指尖有80个传感器,可以测量从5克到50公斤的压力。根据一段宣传视频,这项技术本质上创造了一种神经系统,使机器人表现得更灵活和自主。

  McMillen补充说:“如果我们希望机器人和我们一起工作,它们需要穿过我们的门,使用我们的工具,而且像人一样感知环境是必不可少的。”

  据了解,RoboSkin厚度不到1毫米,由聚酯或尼龙无纺布制成,然后进行处理,使每根纤维的外部都是导电的。当织物受到干扰,无论是压力、剪切还是弯曲,它的电特性会改变,因为这些纤维彼此之间有不同的关系。然后从纤维中提取信号,就可以对它们进行处理,产生非常详细和准确的数据。

  这些数据使机器人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并调整它们移动或握持物体的方式。这些数据也可以通过触觉手套传递给人类。

  McMillen表示:“它让从事机器人工作的人能够感知物体,感知它们的形状,称出它们的重量,知道它们是否连接在一起。”

  大多数机器人工具只是像一个抓手一样打开和关闭,它没有提供任何反馈。所以,如果有一副有触觉的数据手套,可以远程操作,在机器人上有一个机械手和末端执行器,匹配使用者的动作,感知它接触的东西,并将数据传回使用者的指尖。

  McMillen表示,他预计将制造数百万台RoboSkin设备。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