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削减成本,谷歌将关闭游戏云服务Stadia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09-30

  9月30日消息,谷歌计划于2022年1月关闭其云游戏服务Stadia,原因是客户需求低迷。

  Stadia副总裁兼总经理Phil Harrison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消费者游戏服务“在用户中没有获得我们预期的吸引力”。

  根据Harrison的说法,谷歌计划向“通过谷歌商店购买的所有Stadia硬件,以及通过Stadia商店购买的所有游戏和附加内容”的客户退款。

  谷歌于2019年推出了Stadia,成为投资游戏市场的几家科技巨头之一。Stadia当时被一些人称为视频游戏界的Netflix,它允许用户通过智能手机、网页浏览器和其他使用谷歌的Chromecast流媒体设备的设备流媒体游戏。它提供了主机质量的体验,而不需要占用空间的硬件。

  但早前就有迹象表明,Stadia正在苦苦挣扎。谷歌在2021年表示,将停止为其Stadia平台制作视频游戏。其他一些科技公司也不得不重新思考他们的游戏策略。Facebook上个月表示,将于今年秋天关闭其独立游戏应用。

  与此同时,谷歌和其他科技公司也在重新考虑招聘和投资,原因是市场低迷,人们担心全球经济衰退即将来临。

  尽管关闭了服务,Harrison说谷歌仍然“深深致力于游戏”。Harrison表示,谷歌希望将Stadia背后的一些技术用于其他产品。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