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华为推出“坤灵”分销品牌;Alphabet将在谷歌I/O大会上发布AI更新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3-05-09

  2022年5月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华为推“坤灵”分销品牌

  5月8日,在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上,华为阐述了政企业务的最新战略和渠道思路。一方面明确了新三大赛道,即“NA、商业和分销”三大市场,另一方面,华为发布了面向分销市场的新子品牌“华为坤灵”。(网易科技)

  比特网认为,数字化市场进入深水区,仍存在巨大的机遇,加大在中小企业市场的投入是华为企业业务新的战略方向之一。华为中国政企将不断强化“研营供销服管”的能力和“伙伴+华为”的体系能力,助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

  周鸿祎预测ChatGPT发展

  360创始人周鸿祎近日在与俞敏洪的对话中谈到ChatGPT,他认为其发展是指数级的,几年后可能会失控。周鸿祎在采访中还表示,ChatGPT可能在2-3年内就会产生自我意识威胁人类。任何行业的APP、软件、网站、应用如果都加上GPT的能力,都值得重塑一遍。不要把它当成一个媒体工具、搜索引擎、聊天机器人,这都有点把它看的太小儿科了。(快科技)

  比特网认为,归根结底,ChatGPT最大的威胁在于安全,随着进化,ChatGPT掌握了很多编程和网络安全漏洞的知识,可以成为网络犯罪的有力工具。

  Alphabet将在谷歌I/O大会上发布人工智能更新 展示创意写作和写代码能力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计划宣布一系列生成式人工智能更新,包括推出通用大型语言模型(LLM)。根据媒体看到的有关谷歌I/O的内部文件,该公司将推出其最新、最先进的大型语言模型——PaLM 2。PaLM 2包含100多种语言,并一直在内部代号“统一语言模型”下运行。它还进行了广泛的编码和数学测试以及创意写作。(CNBC)

  比特网认为,AI领域的竞赛还在持续,无论国内还是国外,都想借助这个风口,受到资本或市场的关注,不过,发布新的大模型需要确实想到其落地场景,不要让其变成空中楼阁。

  联想集团南方基地实现规模投产

  联想集团南方智能制造基地已于5月6日在深圳实现规模投产。据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全球供应链负责人关伟介绍,南方基地生产产品品类超过50种,研发生产近10万种配置,不仅涵盖台式机、个人工作站服务器、高性能计算集群等传统业务,还承载孵化各类新型智能产品,市场覆盖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IT之家)

  湖北:加快推进武汉、襄阳、宜昌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试点

  湖北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该省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加快推进武汉、襄阳、宜昌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试点,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提供有力支撑。(财联社)

  科学家造出史上最小发光二极管

  新加坡—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与技术联盟的科学家开发了世界上最小的LED(发光二极管)。这种新型LED可用于构建迄今最小的全息显微镜,让现有手机上的摄像头仅通过修改硅芯片和软件即可转换为显微镜。相关研究发表在最近的《光学》杂志上。(极目新闻)

  西部数据第三财季净营收28.0亿美元

  西部数据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亏损1.37美元,分析师预期亏损1.55美元;第三财季净营收28.0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7.0亿美元;第三财季运营开支7.58亿美元,分析师预期7.395亿美元;预计第四财季调整后每股亏损1.90-2.20美元,分析师预期亏损1.21美元;预计第四财季营收24.0亿-26.0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8.7亿美元。(鞭牛士)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