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进化,用友YonSuite凭何坐稳SaaS第一交椅?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8-05

  时代更迭运转,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当传统技术、过时的营销不再能帮助企业在业务上取得优势时,数字化转型逐渐成为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延续成功的关键。为此,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借助数字化手段提高内部管理效率,通过消费大数据促进业绩增长。其中,规模较小、灵活多变的成长型企业,已经成为数字化转型的主力军。

  调查数据显示,成长型企业为国家贡献了60%以上的GDP、50%以上的税收、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以及80%以上的就业,企业数量占全国企业90%以上。可以说,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直接关系到国家数字化战略的成败。然而,大多数成长型企业处于数字化盲区之中,面临着资金、人才、技术和效益等方面的诸多问题。从这个角度来看,成长型企业要想增强抵抗不可预知的生存风险,提升业务韧性,便捷、灵活的SaaS产品成为其最优选择。 

  3年进化,用友YonSuite凭何坐稳SaaS第一交椅?

  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全新变化,三年以来,用友旗下成长型企业商业创新平台YonSuite持续优化迭代,并励志成为SaaS产业的破局者,帮助成长型企业成为数据驱动、实时运营、轻松管理的数智企业的“赋能者”。目前来看初见成效,用友网络2022年一季度财报显示,YonSuite所在的中端云服务业务收入8855万元,同比增长165.6%。并且,YonSuite还跃居中国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稳稳地坐上SaaS的第一交椅。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YonSuite产品的先进性与市场趋势的契合。

  生而不同,YonSuite的全场景一体化

  对于成长型企业而言,借助全场景、一体化SaaS的落地推动企业数智化转型,变得尤为重要。要知道成长型企业并非每个业务都需要选择一套新的SaaS应用,而多个SaaS应用的简单相加,只会造成更多新的数据孤岛。在实际推进过程中,越来越多的成长型企业更倾向于采用全场景式的SaaS服务。

  在此背景下,2019年8月YonSuite横空出世,正式吹响了进军平台型SaaS的号角。作为用友面向成长型企业推出的商业创新平台,YonSuite从诞生伊始便十分“特别”。其打破了业内绝大多数垂直SaaS的成功模式,基于云原生架构,为成长型企业提供“营销、制造、采购、财务、人力、办公、平台”在内的一体化服务,让企业可以像搭乐高积木一样,灵活构建自己的应用系统。同时,YonSuite还可以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进行不同的微服务组合。 

  3年进化,用友YonSuite凭何坐稳SaaS第一交椅?

  诞生至今YonSuite经过三年的发展,不仅在客户群上更为聚焦,着重面向中型、成长型企业需求,也在应用场景上融入了供应链、税务、金融等,开始为企业数智化转型提供全场景、一体化服务。用友网络副总裁、中端BG市场运营部总经理傅毅表示:“YonSuite凭借‘技术与架构先进、理念先进、场景先进’的组合,已经成为SaaS集大成者。”

  用友网络副总裁、客户成功部总经理毕思建表示:“YonSuite依托云原生、微服务等新技术,在平台架构上更加开放、包容,可以满足企业各种业务场景的数智化转型需求。”同时,YonSuite聚焦成长型企业的客户定位,既可以发挥SaaS产品的低成本、灵活、便捷等优势,也可以获得更好的商业价值。

  这两年,SaaS行业出现了一些新的趋势,比如由单一垂直SaaS转向应用型SaaS”和“平台型SaaS”两个SaaS并行成长,再比如,SaaS企业从应用厂商向平台化厂商进军,注重低代码开发,为企业降本增效。YonSuite的诞生及持续迭代恰到好处地佐证了这一趋势。另外,SaaS服务商致力于构建独立的闭环生态体系,生态差异性初步形成。

  YonSuite缘何脱颖而出?

  数字化时代要求企业能够面向外部实现社会化商业的连接与创新。YonSuite能够帮助企业实现产业链之间的连通和业务协同,实现企业间信息传递的准确、实时,同时确保对业务的快速响应,实现供应链可视透明和最优化配置,促进场景创新和高效增长。这背后离不开先进的理念、先进的技术、先进的架构、先进的场景等理念的支撑。

  YonSuite改变了原有企业级产品技术创新和研发的方式,YonSuite以用友iuap平台为底座,以企业互联网应用架构为基础,是目前企业级SaaS市场上唯一具备多租户、中台化等技术特性的产品。平台自身具备低代码开发和各类API接口的能力,创新企业可自主进行功能扩展或对接异构系统。YonSuite能提供标准化SaaS服务,实现50%的商业创新,获得“管理业务全在线”的标准化商业创新。 

  3年进化,用友YonSuite凭何坐稳SaaS第一交椅?

  在生态合作方式,用友依托平台型生态战略,打造了围绕SaaS平台的ISV 伙伴生态、专业服务生态、开发者生态、技术生态等,携手伙伴共生、共创、共赢,共同服务产业和企业数智化转型。数据显示,YonSuite为成长型企业商业创新提供30%的成熟扩展应用。

  这也是YonSuite提供的成长型企业商业创新“532原则”,即50%基础SaaS服务、30%成熟生态融合产品接入,以及20%企业自身低代码开发应用,形成的“SaaS+PaaS(低代码、YonLinker)+生态”的一体化能力。

  毕思建表示:“YonSuite作为YonBIP用友商业创新平台面向成长型企业的云服务集群,旨在解决成长型企业的经营、创新而生。这使得它能够‘完整的企业云服务模式革命’,成为一款真正的、具有很强竞争力的云计算服务产品。”

  助力企业数字化,YonSuite持续蓄势

  当成长型企业无法独立面对动态环境带来的复杂性、多变性以及不可预测性,就需要以其为单位,形成垂直上下游的行业云化平台,协同更多的内外部成员,才能找到解决方案。傅毅表示:“YonSuite的出现,对客户的选型、应用场景、用友的研发,乃至整个SaaS产业,带来了很大的变化。”

  例如,新国潮企业小鸟音响运营总监李波就提到:“相较SaaS模式的YonSuite,传统架构效率太低、灵活性也很差,而且更新速度慢、客开成本也高。出于满足业务快速成长的需求的目的,小鸟音响将系统切换成了部署在云端的YonSuite。”

  又如,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示范基地——赛轮集团大力推进后勤餐饮采购数字化工作,从纯手工管理方式向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方式转变。他们将需求方、采购方、供应方纳入同一平台,实现了采购业务的多方线上协同,不但提高了采购效率,增强了信息透明度,而且节约了企业成本,让采购的业务流转效率更高。

  再如,创立于2018年的张珍记,借助YonSuite零售渠道电商一体化,抓住了高端食材走进大众餐桌的机遇期,连续三年实现每年100%的增长。类似的案例比比皆是,YonSuite一次又一次用实力不断地证明了自己,通过创造了行业的典型应用模式,实现从企业级内应用到产业级互联的跃迁。

  此外,用友云市场YonStore累计发展入驻伙伴9000家,入驻产品及服务14000款。为进一步打造生态,用友于今年发布“扬升计划”、“犇放计划”、“千寻计划”、“力合计划”和“汇智计划”五大生态计划,并宣布配套20亿生态投资发展基金,加速生态融合发展,更好地与伙伴共生、共创、共荣。

  写在最后

  数智化浪潮已至,数以万计的成长型企业,在这场变革中寻找降本增效的成长之道。而面向未来,用友YonSuite成为支撑成长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赋能器,加速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共建成长型企业服务新生态。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