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全国多地算力正式接入中国算力网,今年AI服务器出货量预计同比增长38.4%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3-05-30

  2022年5月3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全国多地算力正式接入中国算力网,算力互联互通迎来新突破

  5月29日在韶关举行的“算联全球·数创未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暨首届中国算力网大会上,由国内多地市联合发起的算力城市联盟正式成立,广东、贵州、四川等全国各地算力正式接入中国算力网,算力互联互通迎来新突破。(南方日报)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迈入高速发展新阶段,算力作为重要“底座”支撑,成为激活数据要素潜能、驱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新引擎。

  李开复称AI大模型是绝不能错过的机遇

  5月28日中关村论坛上,创新工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开复表示,AI大模型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历史机遇,因为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平台革命。它比Windows比Android更要大十倍,它会让每个应用都改写,它会重构人类的工作,同时很多重复性劳工会被取代。(第一财经日报)

  TrendForce:今年AI服务器出货量预计同比增长38.4%

  TrendForce预估,2023年AI服务器(包含搭载GPU、FPGA、ASIC等)出货量近120万台,同比增长38.4%,占整体服务器出货量近9%,至2026年将占15%。该机构同步上修2022-2026年AI服务器出货量年复合成长率至22%。(财联社)

  近年来,在全球数字化、智能化的浪潮下,自动驾驶、数据中心等应用推动AI服务器市场迅速成长。特别是,生成式AI的持续火爆,导致AI算力爆发式增长,这也使AI服务器需求量激增。

  英伟达CEO黄仁勋:AI意味着现在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程序员

  据外媒报道,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人工智能意味着每个人现在都可以成为计算机程序员,因为人们所需要做的就是与计算机对话,他为“数字鸿沟”的终结而欢呼。“编程门槛非常低。我们已经缩小了数字鸿沟。现在每个人都是程序员——你只需要对计算机说些什么,”他说。“进步的速度,因为它很容易使用,是它增长如此之快的原因。这将触及每一个行业。”(界面新闻)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Cloud)将于7月7日正式揭幕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HDC.Cloud 2023)正式官宣,大会将于7月7日在东莞拉开帷幕,同时在全球10余个国家、中国30多个城市设有分会场,邀请全球开发者共同探讨AI浪潮之下的新机会和新可能。大会将重点呈现华为云在“AI for Industries”方面的最新进展。

  元宇宙虚拟土地价格雪崩

  据CoinGecko消息,在经历了加密货币寒冬、交易所倒闭、大环境低迷等因素影响后,元宇宙里的地价迎来了雪崩式下滑。CoinGecko在报告中表示,自2022年1月至今一年多的时间,5款知名元宇宙土地价格均出现了大幅下滑。CoinGecko在报告中针对Otherdeed for Otherside、The Sandbox、Decentraland、Somnium Space和Voxels Metaverse 5款知名元宇宙游戏进行分析,表示元宇宙地价已回落到0.37ETH至1.09ETH 之间,价格因项目而异。从报告中看到,最便宜的虚拟土地是Voxels的0.16ETH。(新浪科技)

  元宇宙概念从2021年下半年逐渐火爆全球,诸多科技巨头纷纷布局该领域。然而,随着虚拟地产价格的崩盘,处于发展初期的元宇宙,却逐渐显露出不可控的风险与泡沫。

  阿里云智能CTO周靖人:MaaS已成行业标准,未来应用都将围绕模型开发

  5月29日上午消息,2023中关村论坛期间,阿里云智能集团CTO周靖人指出,“以模型为中心的开发范式(MaaS)已成为行业标准,未来应用开发的整个链路都会基于这一理念来做。”(新浪科技)

  NVIDIA:全新NVIDIA Helios超级计算机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上线

  NVIDIA正在打造自己的基于DGX GH200的AI超级计算机,以支持研发团队的工作。这台名为NVIDIA Helios的超级计算机将配备四个DGX GH200系统。每个都将通过NVIDIA Quantum-2 InfiniBand网络互连,以提高训练大型AI模型的数据吞吐量。Helios将包含1024个Grace Hopper超级芯片,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上线。(36氪)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