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预测MWC 2022:网络基础设施将成关注重点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02-28

  2月28日消息,在经历了两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之后,世界各地终于开始再次举行大规模的现场活动,其中包括科技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盛会之一——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外媒预测MWC 2022:5G将成关注热点

  这几年对于MWC来说很艰难,2020年因疫情爆发而取消,而2021年则被推迟。

  MWC是全球最大的移动贸易展,历来是激动人心的手机发布和下一代技术的盛会。但今年的活动可能比过去十年的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网络基础设施和企业。期待移动行业向前迈出的小而稳定的步伐,而不是我们过去在 MWC 上看到的跨越式发展。

  Forrester 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 Thomas Husson 表示:“虽然通过全息远程呈现增强了虚拟环境中物理展台的酷炫表现可能会令人兴奋,但最新的智能手机夏季系列或其他连接对象不会脱颖而出。”

  这并不是说如果您今年在市场上购买新设备,就不会有任何令人兴奋的选择。但是,如果您正在寻找能够彻底改变移动市场的东西,那么今年可能不是。

  还有一个事实是,今年展会的两个最大预测趋势,可折叠和 5G,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根据分析公司 CCS Insight 的 MWC 预期报告,我们可能会在今年的 MWC 上看到新的可折叠和可卷曲手机,它们的价格比过去的机型更实惠。同样,该报告预测,鉴于 5G 网络已经启动并正在运行,人们将看到围绕5G部署的进一步讨论,重点是新兴的用例。

  报告称:“似乎不会有一个突破性的想法或概念占据头条新闻。”

  一个值得关注的新兴趋势是元宇宙,它也可能被称为扩展现实或空间计算,取决于哪家公司在谈论它。尽管 CCS Insight 预计不会在展会上展示任何元宇宙硬件。

  MWC为人们制造芯片、使用5G以及虚拟和增强现实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他们可以在一个房间里聚在一起交谈。

  但无论发生什么,Husson的乐观程度都不容小觑。“今年,我预计 MWC 将回归其 B2B 产业根基,”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预计讨论将集中在 5G 与其他关键支持技术的关系上,例如物联网、边缘计算、分析和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