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拼芯片自研,字节跳动也是动真格的了

作者:阿明观察 来源:转载 2022-07-21

  字节跳动逐渐脱胎为一家覆盖多个科技领域的综合技术公司,包括芯片、SaaS、PaaS、IaaS等。

  对于芯片领域自研的诉求,居然也是如阿里之前一样,要为自己业务应用服务做技术自研。字节跳动公开表示由于无法找到能够满足需求的供应商,因此计划针对特定用途设计自用芯片,聚焦多个业务领域进行定制,包括视频平台、信息和娱乐应用等领域。

  目前表示,字节跳动不会面向其他公司销售芯片。与此同时,芯片人才招聘也早已开始了。芯片工程师岗位招聘非常火热,包括SoC和Core的前端设计、模型性能分析、验证、底层软件和驱动开发、低功耗设计、芯片安全等。字节芯片团队可以细分为面向服务器、AI和视频云三个方面,为此也不得不从高通、华为海思、Arm等芯片巨头公司“大挖墙脚”。

  此外,前些天,字节跳动旗下火山引擎将DPU板卡项目命名为“氦卡”,英文名为HeCard,对标阿里云自研的CIPU。对此也在做“氦卡”的商标注册。

  各个迹象充分表明,字节跳动已经对硬件、软件、云的技术自研下定了决心,通过自己在芯片、软件与云计算等领域的自我技术突破,寻求更优的架构与技术来契合字节跳动自身业务发展需要。当然,一旦大厂的科技自研能力强大后,能力输出也将很快接踵而至。显然当前火山引擎就在担当这个角色,作为能力输出的对外桥梁之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