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表现不佳:2022年全球仅售出960万台VR/AR设备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12-29

  12月29日消息,在将公司更名为Meta并承诺投资数十亿美元于元宇宙一年多后,据报道,马克·扎克伯格对虚拟现实世界的押注远未实现。

  元宇宙表现不佳:2022年全球仅售出960万台VR/AR设备

  研究公司NPD Group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初,2022年美国VR设备的销售额为11亿美元,同比下降2%。相比之下,Facebook的广告业务大约每三天产生相同的收入。

  正是因为广告业务低迷,扎克伯格决定押注VR设备和相关技术的元宇宙。但分析公司CCS Insight的数据显示,2022年迄今为止,VR和AR设备的全球出货量仅为960万台,同比下降超过12%。

  毫无疑问,这些数字给Meta的未来前景蒙上了阴影。事实上,扎克伯格此前曾表示,元宇宙是一种长期押注,预计需要十年才能成为主流,最终可能带来数千亿美元的商业收入。

  当然,除了Meta,还有许多其他公司在与工作、教育、健身和体育相关的虚拟世界上下了大赌注。但几位分析师表示,到目前为止,Meta在2020年推出的Quest 2在VR市场处于领先地位,Valve、HP和索尼等公司的竞争产品仅占市场的一小部分。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