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0亿美元!三星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建芯片厂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12-05

  12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正在考虑投资100多亿美元,在美国建造其最先进的逻辑芯片制造厂。该公司希望这项重大投资将赢得更多的美国客户,并帮助该公司追赶上行业领导者台积电。

投资100亿美元!三星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建芯片厂

  据内部人士透露,三星电子正在研究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设立工厂的方案。该工厂将专注于生产3nm芯片。这将是当时最先进的制造工艺。

  目前的计划只是一个初步的计划,将来可能会有变化。目标是今年开始建设,2022年开始安装主要设备,最早2023年开始运营。据报道,虽然投资金额可能会发生变化,但三星的计划将意味着为该项目提供超过100亿美元的资金。

  三星在芯片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台湾制造商台积电。三星的竞争对手也在亚利桑那州建设一家芯片工厂,该州距离德克萨斯州很近。这意味着,三星电子和台积电都在努力争夺美国市场。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