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今年全球半导体资本支出估计同比增19%,新型超导双量子比特处理器问世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11-25

  2022年11月25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IC Insights:今年全球半导体资本支出估计同比增19% 明年恐衰退19%

  11月24日消息,知名研究机构IC Insights出具最新报告指出,今年全球半导体资本支出估计同比增19%,至1,817亿美元,但已较年初预测1,904亿美元同比24%下修,虽然下修预测,但达历史新高。研调最新预测,今年半导体资本支出达到历史高峰后,明年恐衰退19%,年衰退幅度将是金融海啸以来最大。(财联社)

  半导体行业可谓是冰火两重天。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半导体市场在居家办公、远程会议等需求驱动下实现逆势增长。然而时过境迁,半导体行业的日子如今急转直下,随着全球疫情平缓以及资本的疯狂涌入,半导体开始出现供给过剩现象。

  Meta旗下WhatsApp发生数据泄露,涉及海外近5亿用户的电话号码

  11月25日消息,Cybernews发现,某黑客在某论坛上公然出售来自84个国家地区的约4.87亿WhatsApp用户的电话号码。在这4.87亿的手机号中,有超过3200万个号码来自美国,4500万个来自埃及,500万个来自意大利,2900万个来自沙特阿拉伯,2000万个(每个)来自法国和土耳其,1000万个电话号码来自俄罗斯用户,还有超过1100万是英国用户。(IT之家)

  抖音等一批互联网头部企业重点项目签约上海浦东

  为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通互联网平台赋能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上海市浦东新区作出最新探索:位于上海陆家嘴地区源深体育中心的浦东互联网平台招商基地i-SPACE11月23日揭牌,抖音、京东等一批头部互联网平台重点项目签约。同时,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当天,浦东新区与SMG签署区台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共同运营电视过江项目的基础上,围绕文化产业发展、文化金融服务、文化品牌打造、文化氛围营造等重点领域开展多项合作。(上海证券报)

  新型超导双量子比特处理器问世

  11月24日消息,俄罗斯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和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成功使用新型超导fluxonium量子比特实现了双量子比特操作。其设计并制造的处理器,单量子比特操控精度达99.97%,双量子比特操控精度最高达99.22%。近日发表在《npj量子信息》上的该成果将量子计算机的创建离现实更进一步。(《科创板日报》)

  量子计算是一种遵循量子力学规律调控量子信息单元进行计算的新型计算模式。利用量子态的叠加与纠缠性质,量子计算在处理某些问题上有具有经典计算无法比拟的优势。

  机构:三星、SK海力士第三季度闪存芯片销售额均环比减少近30%

  据韩联社,集邦咨询11月2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受经济低迷导致需求减弱的影响,闪存芯片(NAND Flash)第三季度全球销售额环比减少24.3%,为137.1亿美元。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含旗下子公司)第三季度闪存芯片的销售额双双下降。三星电子销售额环比下滑28.1%,为43亿美元。其市占率环比下降1.6个百分点,为31.4%,但依然稳居全球首位。同期,日本铠侠市占率环比上升5个百分点,为20.6%,取代SK海力士排名第二。SK海力士销售额环比减少29.8%,为25.4亿美元,市占率降至18.5%,退居第三。(界面新闻)

  我国制造业机器人密度增长约13倍

  在11月23日召开的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年来,我国智能制造应用规模和水平进入全球领先行列。制造业机器人密度增长约13倍,达到每万名工人322台;5G人工智能等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的应用规模稳居全球前列。(新浪科技)

  机器人是智能制造的重要载体,可以满足操作智能化、生产自动化的需求,使制造商能够以更高的质量和更低的成本提高生产力。

  马斯克:特斯拉全自动驾驶测试版已面向所有北美付费车主推出

  特斯拉CEO马斯克11月24日在社交平台宣布,特斯拉全自动驾驶测试版(Full Self-Driving Beta)现已面向所有北美付费车主推出。特斯拉于2020年开始测试FSD Beta,自那以来一直在频繁发布FSD Beta计划的新软件更新,并为其添加更多用户。(界面)

  谷歌安全团队披露多个Mali GPU安全漏洞

  11月25日消息,谷歌ProjectZero团队近日发现了存在于三星Exynos芯片组MaliGPU的多个安全漏洞。其中一个漏洞可能导致内核内存损坏,另一个漏洞可能泄露物理内存地址,还有三个漏洞涉及use-after-free。(IT之家)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