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亚利桑那工厂接近完工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07-29

  7月29日消息,台积电最近为其位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新制造厂举办了封顶仪式。这座价值120亿美元的工厂将是美国第一家大规模生产5nm芯片的工厂。

台积电亚利桑那工厂接近完工

  台积电表示,其位于美国凤凰城的5nm晶圆厂Fab 21的建设正在取得进展。该公司在帖子中表示:“台积电亚利桑那公司将准时并按计划将最先进的领先半导体技术带到美国。”

  台积电此前披露,该公司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启动亚利桑那州晶圆厂的设备移入工作。该晶圆厂预计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进入第一阶段的量产,月生产能力为20000片晶圆。

  在7月中旬台积电财报电话会议的问答环节中,公司董事长刘德音谈到了位于亚利桑那州的新晶圆厂高于预期的成本。“成本不应该是问题,因为晶圆厂是为了满足台积电在美国本地客户的需求。”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