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韩国半导体出口额超1000亿美元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11-30

  11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降,而存储芯片的需求也下降,导致出货量和价格双双下降,韩国半导体产品的出口,从8月开始,也已经连续三个月同比下降。

2022年韩国半导体出口额超1000亿美元

  虽然韩国半导体产品的出口额已连续3个月下降,但其半导体出口在年内仍可观。

  据外媒报道,韩国贸易协会当地时间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韩国半导体产品出口额达到1025亿美元。韩国半导体产品的月平均出口额为113.89亿美元。

  不过,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0月半导体产品出口同比下降17.4%,至92.3亿美元,低于上月的114.9亿美元。

  如果韩国11月和12月的半导体产品出口额不能比10月有所改善,今年的半导体产品出口额可能不到1300亿美元。

  韩国的半导体出口,主要是存储芯片,他们有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这两大存储芯片制造商,半导体是韩国重要的出口商品,他们的出口占比约20%,半导体出口,和他们的整体出口情况也有重要影响。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