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预计台积电3nm制程的良率在60%至80%之间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12-31

  12月31日消息,据科技媒体Business Next援引多位行业分析师和专家的报告称,台积电开始大规模生产基于其首个N3(3nm)制程工艺的芯片,几个月前三星晶圆厂开始使用其3GAE节点进行大规模生产,但台积电的产量要高得多,但台积电尚未证实该报告。

分析师预计台积电3nm制程的良率在60%至80%之间

  据半导体分析师和专家估计,目前台积电N3的良率可能低至60%-70%,或高至75%-80%,这对第一批产品来说是相当不错的。与此同时,金融分析师Dan Nystedt表示,台积电目前N3的收益率与N5的收益率相似,据媒体报道,N5的收益率可能高达80%。

  台积电倾向于根据苹果公司的要求开发其尖端生产技术,苹果公司是其最大的客户,也是其尖端节点的alpha客户,这家高科技巨头正在为台积电的能力定制其设计,因此,初期产量可能高达80%并不奇怪。

  无论如何,由于台积电商用N3设计的数量有限,而与产量相关的数据是晶圆代工厂及其客户的商业机密,目前无法判断台积电的N3产量是高是低。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