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工信部研究推进eSIM应用,Adobe第三财季营收44.33亿美元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09-16

  2022年9月1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工信部:研究推进eSIM技术在智能手机上应用

  工信部表示,目前,我部正组织相关单位,研究推进eSIM技术在平板电脑、便携式计算机及智能手机设备上的应用,待条件成熟后扩大eSIM技术应用范围。

  eSIM就是电子化的SIM卡,是一个数据文件,可通过网络下载到移动终端。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预测,2021-2030年将有累积超过140亿台eSIM设备出货,包括eSIM(eUICC)、iSIM(iUICC)、nuSIM和SoftSIM等各细分形态产品。

  Adobe第三财季营收44.33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下降6%

  Adobe公布2022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Adobe第三财季营收为44.33亿美元,同比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创下历史纪录;净利润为11.3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12.12亿美元相比下降6%。

  马斯克指责Twitter隐瞒数据安全漏洞

  最新公布的法庭文件显示,马斯克指责Twitter欺诈,明明Twitter数据安全有严重漏洞,但公司却蓄意掩盖。马斯克原计划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但现在他想结束交易。马斯克要求特拉华州法官裁定他没有义务完成交易。

  实际上,从2022年4月开始,马斯克与Twitter之间就收购与否一直在拉锯。据悉,马斯克向法院提出申请,希望将其与Twitter的官司延迟至11月进行。此前,马斯克和Twitter在特拉华州互相起诉,为期五天的审判将在10月17日开始。

  东芝发明双通道传感耦合器 推动更快、更准确的超导量子计算机的到来

  东芝公司的研究人员在量子计算机结构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双通道传感耦合器的基本设计,将提高可调谐耦合器的量子计算速度和准确性。该耦合器是决定超导量子计算机性能的一个关键装置。超导量子计算机中的可调谐耦合器负责连接两个量子比特,并通过打开和关闭它们之间的耦合来进行量子计算。(cnBeta.COM)

IDC:2022上半年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规模同比下降2%

  9月14日,据IDC《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厂商整体收入约为6.9亿美元(约合45.6亿元人民币),规模同比下降12%。综合上半年数据,2022上半年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规模达到12.3亿美元,同比下降2%。

  三星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5年内海外工厂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

  三星电子9月15日宣布新的环境战略,将加入RE100的全球倡议,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计划在5年内用可再生能源满足在韩国以外的所有国际市场的电力需求。其中,西南亚和越南的用电匹配目标是2022年,中美洲和拉丁美洲是2025年,东南亚、独联体和非洲是2027年。在美国、中国和欧洲等已经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地区,三星电子计划扩大可再生能源电力购买协议(PPA)。(界面)

  全球气候变暖导致的自然灾害频发,已成为当前全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可以肯定的是,碳中和将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发展目标。

  ASUS IoT联合Canonical 为IoT应用提供Ubuntu验证

  全球 AIoT 解决方案提供商 ASUS IoT 今天宣布联合 Canonical,在多样化的边缘计算应用中为嵌入式主板和系统预装经验证的 Ubuntu 发行版本。Canonical 将保证新的华硕物联网设备(例如 PE100A)在 Ubuntu Linux 上优化性能,以缩短开发时间、配置过程和安装步骤。(cnBeta.COM)

  富士通介绍数据速率可达1.2Tbps的全新光传输技术

  富士通刚刚介绍了该公司新开发的一项光传输技术,特点是能够达成 1.2 Tbps 的传输速率 —— 相当于每秒传递六张蓝光光盘(25 GB)。报道指出,这项新技术在几乎所有方面,都优于传统的光网络解决方案。比如受益于最新半导体工艺的数字型号处理 LSI(DSP),其体积就较传统风冷设备减少了 1/3 。(cnBeta.COM)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