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台积电客户排队等3nm产能,高通推出AI软件栈产品组合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06-24

  2022年6月2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台积电主要客户在排队等待3nm制程工艺产能

  6月23日消息,据报道,按计划,台积电去年下半年就已开始风险试产的3nm制程工艺,将在今年下半年量产,为苹果等客户代工晶圆。英文媒体最新的报道显示,台积电的多家主要客户,都在关注即将量产的3nm工艺,主要客户在排队等待3nm制程工艺的产能。(TechWeb)

  据悉,台积电3nm制程工艺试产进展顺利,量产初期的月产能,预计将超过2.5万片晶圆。不过,有媒体预测,台积电3nm制程工艺,至少在出货3亿颗芯片之后才能盈利。

  龙芯中科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北京国资公司所属北工投资在投企业“龙芯中科”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本次公开发行募资总额约24.62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先进制程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高性能通用图形处理器芯片及系统研发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36氪)

  据了解,龙芯中科专注于自主知识创新,取得了多项专利、商标、软件著作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及其他专有技术等,拥有完全独立知识产权。随着龙芯中科正式登陆科创板,其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高通AI软件栈产品组合 首次通过单一AI软件组合实现跨终端运行

  高通宣布推出高通AI软件栈产品组合,提升其在AI和智能网联边缘领域的领先优势。据悉,高通AI软件栈包括硬件、软件及工具三大关键组成部分,是面向OEM厂商和开发者的一套完整的AI解决方案,集合了领先的AI软件产品并进行了升级,通过丰富的AI软件权限和兼容性能够支持各种智能终端,首次通过单一的AI软件组合,实现跨高通技术公司赋能终端的运行,覆盖智能手机、汽车、XR、计算、物联网和云平台等领域。例如,OEM及开发者在智能手机上取得的成果,无需重新开发即可以部署在搭载骁龙计算平台的PC上。(天极网)

  截至2021年末,科创板上市公司市值共计5.6万亿元

  从“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1年末,科创板上市公司达377家,市值共计5.6万亿元。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下新上市企业共262家,一批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上证报)

  百度智能云曦灵平台获信通院数字人能力评测权威认证

  近日,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内容科技产业推进方阵等机构共同发布数字人2022年首批内容科技评测结果。百度智能云曦灵数字人平台顺利通过技术能力、工程化能力、安全保障能力三大维度测评,成为首批获得权威认证的数字人厂商。(36氪)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数字人已经不是单纯的虚拟形象,而是一个被赋予自主意志和感情的虚拟人物。想象一下,在未来,每个人都有一个数字人分身,即使大家身处异地,也都可以在虚拟的世界中与其他人一起互动社交,是多么有趣的一件事。

  中国移动正式发布GSXR互通标准:引导XR终端产业发展

  一直以来,XR产业都存在碎片化严重的问题,每个厂家都在发展自己独立的生态,因此导致内容无法互通,也严重阻碍了国内XR的整体发展。 为了解决行业瓶颈,2021年3月,由中国移动牵头,联合产业伙伴发起并成立了GSXR工作组,共同推进XR互联互通。(C114中国通信网)

  刘强东再次减持京东集团股票,套现约18亿元

  据晚点财经报道,6月17日,刘强东减持京东价值约2.79亿美元股票,约合人民币18.71亿元。减持前,刘强东对京东持股超过12%、拥有超过七成的投票权。此番减持不会影响他对公司的控制权。(界面新闻)

  软银市值缩水340亿美元!股东信心已达临界点

  据报道,软银集团将于24日(周五)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对于集团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而言,早已习惯了股东们的赞扬和鼓励。但去年,软银市值损失了340亿美元,这对孙正义最忠实的崇拜者们(股东)来说是一个考验。(新浪科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