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阿里巴巴2023财年Q1营收2055.6亿元,台积电回应3nm扩充传将放缓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08-05

  2022年8月5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阿里巴巴2023财年Q1营收2055.6亿元

  8月4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今日公布截至 2022年6月30日止季度业绩。2023财年第一财季,阿里巴巴营收2,055.6亿元,上年同期2,057.4 亿元,预估2,039.7亿元;调整后每ADS收益11.73元,上年同期16.60元,预估10.33元。阿里巴巴2023年第一财季调整后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411.1亿元,同比下降15%,预估341.9亿元。经调整 EBITDA利润率20%,上年同期24%,预估17.4%。(IT之家)

  意大利和英特尔接近达成50亿美元芯片工厂协议

  8月4日消息,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意大利接近与英特尔就在该国建造一家先进的半导体封装和组装工厂达成初步价值达50亿美元的协议。(财联社)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计划在2030年拨款超40亿欧元吸引芯片厂商,以推动意大利本土芯片制造产业的发展。实际上,除了英特尔,意大利还在与法意意法半导体、美商休斯电子材料、台积电和Tower Semiconductor谈判。

  华为与广州地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4日消息,华为与广州地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华为将与广州地铁集团开展联合创新,基于各自的优势领域跨界融合,以物联网、5G、光传输及IP数据网等泛在网络和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ICT技术在城轨行业的建造、运营、运维等场景化应用为主线,联合探索实现数字化转型落地所需的业务、技术、模式创新。依托于合作协议,双方还将建立产学研用交流平台,共同开展面向数字化转型时期的管理模式创新探索和轨道交通数字化人才培养。(财联社)

  马斯克与Twitter矛盾越发尖锐:反诉文件将于周五前公布

  据报道,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因为放弃对Twitter的440亿美元收购案而与之爆发矛盾,此事早已闹得沸沸扬扬,而现在看来,双方甚至连应该对外披露多少与此有关的信息都难以达成一致。负责审理本案的美国特拉华衡平法院法官凯瑟琳·麦考米克称,马斯克的反诉应当在8月5日下午前公布,比马斯克的希望的时间晚了2天。知情人士表示,马斯克的反诉最早有望在周四发布。(新浪科技)

  有分析指出,马斯克退出收购将对Twitter的声誉造成致命影响,其他投资人将由此认为Twitter不值得投资。因此,Twitter肯定不会善罢甘休。

 台积电回应3nm扩充传将放缓:产能扩充项目按计划进行

  集邦科技、以赛亚调研两大研究机构今日同步依据调查预测指出,英特尔原先计划将Meteor Lake当中tGPU晶片组委外台积电,不过相关已传出第三度递延至2023年底,因此也将使台积电3nm相关产能扩充放缓。对于记者提问相关消息,台积电今日指出,“公司不评论个别客户业务,公司产能扩充项目按照计划进行。”(财联社)

  AI发现大量没上红色名录物种也濒危

  挪威科技大学(NTNU)研究人员训练了一个机器学习算法,让它计算IUCN红色名录之前评估过的26363个物种的灭绝风险。计算基于这些物种生活地区的已发表数据,以及已知会影响生物多样性的各种因素,如气候变化、人类的土地使用,以及入侵物种构成的威胁。作者随后利用该算法预测了全部7699个数据缺乏物种的灭绝风险。(中国科技网)

  近年来,人工智能发展迅速,并与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实现深度融合。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生物多样性保护,不仅有助于防止动植物的进一步灭绝,还能够维持生态系统的稳定性。

  手术机器人将于2024年登上国际空间站开展测试

  据报道,一位机器人“外科医生”将被送往国际空间站开展测试,有朝一日甚至可能在太空中独立操刀手术。在NASA数年来的支持和赞助下,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科学家们成功打造出了这台名叫“MIRA”的机器人,意为“小型活体机器人助手”。它将在2024年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用仿真组织演示一番自己的切割能力。科学家称,它可以在未来的火星任务中帮宇航员修复破裂的阑尾、或是在遥远的战场上取出军人体内的弹片。(新浪科技)

  半导体销售增速连续六月下降

  8月5日消息,据报道,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半导体的销售增速已经连续六个月放缓。这其实上发出又一个信号,表明在利率攀升和地缘因素的影响下,全球经济呈现出一种疲态。半导体行业相关组织的数据显示,六月,全球半导体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3%,但增速低于五月的18%。(新浪科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