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X86、Arm等六大架构,欧拉累计装机量超130万套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4-16

  欧拉开发者大会主论坛上,华为鲲鹏计算领域副总裁、openEuler社区理事长江大勇公布了openEuler系统(欧拉)的最新进展。江大勇表示,截至目前,openEuler累计装机量达130万多套,预计2022年装机量将达200万套。

  据了解,2021年,openEuler系列产品在政府市场、运营商、金融等多个行业的新增市场份额都位列第一。目前,openEuler开源社区已发展了330家社区伙伴,8403名社区开发者。

  作为一个支持多样性算力的开源操作系统,openEuler支持x86、Arm、RISC-V、LoongArch、SW64、Power六大处理器架构。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操作系统产业峰会2021会议上,华为宣布,将欧拉操作系统代码、品牌商标、社区基础设施等相关资产,捐赠给中国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华为表示,欧拉已经全新升级,从聚焦于服务器的OS,扩展到云服务、边缘计算以及CT/OT等嵌入式场景,围绕打造统一的数字基础设施开源操作系统。

  此外,华为还宣布推出“欧拉人才发展加速计划”,围绕操作系统方向,从智能基座首批落地的72所高校向应用本科进一步深化,旨在鼓励更多高校师生加入欧拉生态。

  据悉,该加速计划将在三年内覆盖500所高校,培养百万欧拉人才。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