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承诺会在德国建设芯片工厂,当前正讨论补贴事宜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3-01-19

  1月19日消息,为了实现2025年重回半导体领先地位的目标,英特尔近年来加大了半导体投资。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发起的IDM 2.0战略将投资至少1000亿美元新建芯片工厂,不仅要在美国建,还要在欧洲建厂,计划投资高达880亿美元。

英特尔承诺会在德国建设芯片工厂,当前正讨论补贴事宜

  在欧洲建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德国芯片工厂。在2022年,英特尔宣布在德国马格德堡投资170亿欧元(约190亿美元),建设其在欧洲的大型芯片工厂。

  建设计划于2023年中期开始,德国政府承诺提供68亿欧元的国家援助。

  然而,2022年年底,有报道称,德国芯片工厂的建设因成本上升而暂停,达到200亿欧元,超出了计划。

  关于延期,英特尔运营官Keyvan Esfar否认了取消建厂的消息。他表示,英特尔承诺在德国马格德堡建立晶圆厂的计划会成功,但在目前的环境下,英特尔不得不调整步伐。

  方案调整的核心是什么?英特尔没有否认,称将与德国政府讨论资金补贴事宜。

  简单地说,由于成本上升和市场需求的变化,英特尔仍然需要在德国建厂,但并不着急。德国需要支付更多的补贴。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