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人形机器人即将亮相,质疑者称大规模应用的可能性非常低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09-22

  9月22日消息,外媒报道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人形机器人擎天柱将于9月30日首次亮相。

特斯拉人形机器人即将亮相,质疑者称大规模应用的可能性非常低

  在2021年8月的年度人工智能日上,马斯克首次提出了类人机器人擎天柱的概念。当时,他说这个想法是为了让机器人辅助人类完成一些体力劳动。

  据路透社报道,该公司还通过招聘和更多的规划时间来增加机器人计划。

  目前,特斯拉网站上“自动驾驶和机器人”类职位有60多个,标题为“移动机器人/特斯拉机器人-自动驾驶实习”。该公告称,该公司“正在大规模制造类人双足机器人,将制造/物流中重复性和枯燥的任务自动化。”

  不过,尽管这一概念引发了内部能量,但投资者仍不太敢说机器人会发挥作用。

  风投公司Loup Ventures的管理合伙人Gene Munster对表示,投资者对Optimus并不感到兴奋。

  “大规模应用的可能性非常低,”他说,并补充道,它比自动驾驶汽车要难得多。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