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深圳大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2023年元宇宙领域四大趋势公布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12-06

  2022年12月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深圳大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

  12月5日,《深圳市关于大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若干措施》发布,这是深圳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最新举措。深圳将充分利用工业园区、企业厂房、物流仓储基地、公共建筑、交通设施和居民住宅等建筑物屋顶、外立面或其他适宜场地,按照“宜建尽建”原则积极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大力推广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力争“十四五”期间全市新增光伏装机容量150万千瓦。重点推动工业园区规模化布局光伏项目,引导大型企业集团积极开展光伏项目建设,支持国有企业规模化建设光伏项目。(财联社)

  比特网认为,《深圳市关于大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若干措施》的发布,将使深圳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2023年元宇宙领域四大趋势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在近日的报道中指出,2030年全球元宇宙的市场规模有望高达5万亿美元,2023年可能是确定其发展方向的关键一年,并列出了明年元宇宙领域的四大发展趋势:群雄逐鹿抢占高地;与数字孪生巧妙联姻;虚拟和增强现实高歌猛进;更先进化身技术次第花开。(科技日报)

  比特网认为,经过1年多的涅槃,元宇宙逐渐从概念期走向实践,不断深入各行各业。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元宇宙要想持续健康发展,也必须从产业端逐渐完善自己。

  鸿海精密11月营收同比下降11%

  据国外媒体报道,鸿海精密(也被称作富士康)公布了2022年11月份的业绩。11月份,该公司的营收为5511亿新台币,环比下降29%,同比下降11%。2022年前11个月,该公司累计获得营收5.99万亿新台币,同比增长13.56%,为历年同期新高。(TechWeb.com.cn)

  比特网认为,作为苹果公司的主要零部件供应商,鸿海精密主要以劳动密集型产业为主,受国际环境影响,苹果正转向于印度、越南和其他亚洲国家的合作伙伴。该变化影响鸿海精密的营收。

  11月半导体一级市场A轮占比31%,车规芯片类公司获投10亿元

  据财联社创投通数据显示,11月国内半导体领域统计口径内共发生74起私募股权投融资事件,较上月66起增加12.1%;11月已披露融资事件的融资总额合计约30.35亿元,较上月29.71亿元增加2.15%。从投资事件数量、融资总额来看,11月芯片设计领域都最为活跃,共发生25起融资,披露融资总额约为14.3亿元。11月国内半导体赛道有9家公司获投超亿元,披露具体融资金额的企业中有2家达10亿元,其中芯驰科技获近10亿元B+轮融资。(科创板日报)

  台积电1nm新厂计划已上报 将落地新竹

  新竹科学园区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台积电未来1nm厂将落脚竹科龙潭园区,龙科3期扩建计划的先导计划已于11月中旬上报,进度正常。 (财联社)

  IC设计厂商去库存进程将持续至2023年上半年

  根据CINNO Research研究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IC设计厂商的平均存货周转天数进一步增至约216天。同时,由于库存水位过高叠加需求持续性疲软,本轮半导体周期下行时间恐长于市场预期,IC设计厂商去库存进程将蔓延至2023年上半年。(财联社)

  传音与谷歌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12月5日,传音控股与谷歌宣布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Android操作系统、在线广告及谷歌云服务等关键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界面新闻)

  电讯盈科李喆:将加快大湾区创新建设

  12月5日晚间消息,联想集团旗下联想电讯盈科企业方案行政总裁李喆首次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将加快大湾区创新中心建设,未来几年内目标实现业务收入翻倍,人才翻倍。(新浪科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