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ASML计划投资4亿美元打造新一代光刻机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05-23

  5月23日消息,半导体行业和股市巨头ASML正准备推出一款价值4亿美元的新机器,用于生产下一代芯片。该公司希望这款机器能在2020年代末成为旗舰产品,但目前仍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程。

外媒:ASML计划投资4亿美元打造新一代光刻机

  据路透社报道,该公司正在制造双层巴士大小、重量超过200吨的机器,用于生产下一代芯片,芯片终端领域可覆盖手机、笔记本电脑、汽车和人工智能。

  ASML荷兰总部的高管表示,原型机有望在2023年上半年完工。他们说,该公司和长期研发合作伙伴IMEC正在现场建立一个测试实验室,顶级芯片供应商准备最早2025年开始使用上述产品的量产机。

  VLSI Research行业专家Dan Hutcheson表示,ASML新一代EUV极紫外技术设备——High-NA EUV将为一些芯片制造商提供巨大优势。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