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Alphabet否认谷歌计划分拆广告业务,中国移动累计开通5G基站超95万个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07-11

  2022年7月1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Alphabet否认谷歌计划分拆广告业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为了避免广告业务可能面临的反垄断诉讼,谷歌向美国司法部提交了一个方案:分拆广告拍卖和出售自家网站广告的业务,但它们仍然归属于母公司Alphabet。然而Alphabet官方否认了广告业务分离的可能性,并称,“我们正在努力解决监管机构提出的担忧,并且没有出售或退出广告技术业务的计划”。

  谷歌的主要业务是在线广告。根据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的截至12月31日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第四季度广告营收为612.39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461.99亿美元,同比增长32.7%,占总营收81.3%。

  美媒:甲骨文最快可能在8月裁员数千人以削减10亿美元成本

  据The Information,一位直接了解情况的人士说,甲骨文近期考虑削减10亿美元成本,最快可能在8月份裁员数千人。自动化客户服务以及电商营销等部门的美国、欧洲员工将遭不同比例的影响。(界面新闻)

  实际上,甲骨文连续八个季度营收同比增长,不过,裁员的消息无疑将给这个连续八个季度营收同比增长的公司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亚马逊云科技加速云端存储创新,过去一年共发布130多项存储服务及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加速云端存储服务创新,通过智能分层、专门构建以及统一数据保护三大层面,帮助企业应对海量数据上云面临的存储挑战。据介绍,亚马逊云科技在过去一年共发布130多项新的存储服务及功能,重点包括推出为归档数据提供毫秒级云上检索的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Amazon S3)Glacier Instant Retrieval存储等级等。(36氪)

作为云计算行业的探路者,亚马逊云科技始终坚持着探索、创新的生态发展理念。随着亚马逊云科技的产品在智能分层、专门构建等方面的持续丰富,将可以更好地帮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

  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中国移动累计开通5G基站超95万个

  7月8日,在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开幕式和高峰论坛上,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表示,中国移动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95万个,千兆光纤覆盖超过1.8亿户,数据中心机架超过116万架,发展5G客户超5亿户,落地5G行业商用项目超1万个。(证券时报)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在5G领域保持了迅猛的增长势头。根据中国移动公布2022年5月份运营数据,当月,中国移动5G套餐客户数净增1821.3万户,累计达到4.95129亿户。

  广东发布全国首个数字经济发展指引性文件

  近日,《广东省数字经济发展指引1.0》正式发布。指引以《广东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为基础,提出数字经济发展的“2221”总体参考框架,即“两大核心、两大要素、两大基础、一个保障体系”。两大核心即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两大要素即数据资源、数字技术。两大基础即核心基础数字产品和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上证报)

  机构:美光占据全球汽车半导体存储器市场55%的份额

  近日半导体分析机构The Information Network分析了美光在整体业务的布局状况,并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显示,美光在2021年的37亿美元的汽车内存市场总份额为55.0%,比2020年的53.9%略有上升。

  马斯克宣布终止收购Twitter

  近日,马斯克方面宣布,他将终止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的计划,理由是Twitter严重违反了协议中的多项条款。(钛媒体)

  麻省理工学院的量子传感器可检测任何频率的电磁信号

  凭借检测磁场或电场中最微小变化的能力,量子传感器已经实现了材料科学和基础物理学的精确测量。然而,这些传感器的用途有限,因为它们只能够检测这些场的少数特定频率。现在,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方法,使这种传感器能够检测任何任意的频率,同时不损失其测量纳米级特征的能力。(cnBeta.COM)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