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二季度全球云支出达623亿美元,我国5G用户数达到3.55亿户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08-03

  2022年8月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云服务支出达到623亿美元

  据Canalys微信公众号,2022年第二季度,云基础设施服务的仍保持高需求。受市场对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数据中心整合、应用迁移、云原生开发和服务交付的需求等因素影响,全球云支出同比增长33%,达到623亿美元。Canalys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云支出比上一季度高出60多亿美元,比2021年第二季度高出150亿美元。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云支出前三名由亚马逊云科技、微软Azure和谷歌云包揽。(36氪)

  比特网认为,当前,全球正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云计算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石,以其弹性、可扩展性、灵活性,有效应对了不确定时期的一系列挑战,无疑将迎来持续增长。

  全国首个脑机智能产业园区正式投运

  近日,全国首个脑机智能产业园区——西投启真脑机智能科创中心正式投入运行。据悉,该中心是由西湖投资集团和浙大控股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以浙江大学人才为依托,联合国内外高水平科研机构及高端创新人才,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研究脑认知、脑科学为智能发展的核心技术平台。(科技金融时报)

  国家网信办:截至2021年底,我国5G用户数达到3.55亿户

  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8月2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部署,深入实施《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等战略规划,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会同有关方面跟踪监测各地区、各部门数字化发展情况,开展数字中国发展水平评估工作,编制完成《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截至2021年底,我国已建成142.5万个5G基站,总量占全球60%以上,5G用户数达到3.55亿户。(央视新闻)

  比特网认为,5G用户数量的增长,离不开我国5G网络的不断普及。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我国已建成142.5万个5G基站,总量占全球60%以上。

  华为自动驾驶新专利可检测碰撞概率

  8月2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车辆碰撞概率检测方法及装置”专利公布。摘要显示,本申请应用于自动驾驶、智能驾驶或者无人驾驶领域。方法包括:获取当前车辆及目标车辆的状态信息及参考线;根据状态信息分别预测当前车辆、目标车辆的行驶轨迹;根据状态信息及参考线获取当前车辆、目标车辆的规划轨迹;预测的行驶轨迹及规划轨迹的融合用于指示当前车辆与目标车辆之间的碰撞概率,以及各目标车辆之间的碰撞概率。(财联社)

  桑德伯格已正式卸任Meta首席运营官

  据报道,Meta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公司首席运营官(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已于8月1日正式卸任。接下来,桑德伯格将以Meta普通员工的身份留任至9月30日,之后将只担任Meta董事。(新浪科技)

  比特网认为,对于Meta来说,桑德伯格的离职可以说是一个里程碑事件。实际上,在Meta的发展过程中,桑德伯格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CEO扎克伯格曾表示,桑德伯格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

  小鹏汽车与阿里云合建自动驾驶智算中心“扶摇”

  小鹏汽车与阿里云在乌兰察布建成中国最大的自动驾驶智算中心“扶摇”,算力规模达600PFLOPS,可将自动驾驶模型训练提速近170倍。据介绍,“扶摇”采用风冷、AI调温、模块化设计等绿色技术,可实现全年超过80%时间全新风运行,年平均PUE小于1.2。(36氪)

  苹果斥资4.45亿美元收购惠普园区,或为加快自研基带芯片做准备

  苹果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证实,该公司已经斥资4.45亿美元收购了位于加州圣地亚哥兰乔贝尔纳多、占地27万平方米的庞大园区,这突显了这家科技巨头正在努力在该地区扎根的决心。这笔交易被认为是苹果在圣地亚哥购买的第一笔商业地产。尽管苹果多年来一直在圣地亚哥经营零售店,但它于2018年开始在当地建立工程业务,当时该公司宣布要建设可容纳1200人的无线技术枢纽计划。(腾讯科技)

  三星电子计划2030年建成“无人工厂”

  据报道,三星电子正推进到2030年引入“无人工厂”,计划只用机器和机器人运营工厂,不投入生产岗位人力。此举是为了利用第四次产业革命技术提高生产效率,应对“人口悬崖”导致的“招聘难”问题。预计将有越来越多以制造业为基础的韩国大企业将考虑引进无人工厂。(界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