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全球电子商务收入或将首次出现萎缩,幻核宣布停售数字藏品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8-16

  2022年8月1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全球电子商务收入或将首次出现萎缩

  媒体数字市场展望最新预测下调了2022年全球电子商务收入预估。受供应链问题和通胀影响,全球电子商务收入预计将在2022年同比首次萎缩,较2021年下降2.5%。全球电子商务行业在最终重回正轨之前需要克服普遍预期的全球经济衰退和随之而来的失业率上升这两个重大障碍。(环球市场播报)

  比特网认为,近年来,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电子商务呈现快速的发展趋势,2020年、2021年都呈现较好的发展,然而受供应链和通胀影响,全球电子商务萎缩也在所难免,不过还是要警惕和克服预期的经济衰退和失业率问题。

  中科大研究探索新量子随机数协议

  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郭光灿院士团队及其合作者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半设备无关量子随机数发生器协议,并进行了相关的实验验证。即使在光源不可信条件下,该协议也无需对探测设备进行表征,仅需使用日常光源即可快速生成安全的量子随机数。该协议全面地提升了量子随机数发生器的安全性与实用性,为半设备无关量子随机数发生器的实用化奠定了坚实基础。相关研究成果日前在线发表于著名国际学术期刊《物理评论快报》上。

  幻核宣布停售数字藏品

  腾讯幻核发布公告,表示基于公司聚焦核心战略的考量将做出业务调整。自2022年8月16日起,幻核将停止数字藏品发行,同时所有通过其平台购买过数字藏品的用户可自行选择继续持有或发起退款申请。(新浪科技)

  比特网认为,用户拥有的数字藏品如何处理一直是外界关注焦点,这次腾讯幻核公告给出了用户拥有自由选择权的全面方案,保证了以收藏、鉴赏为目的而购买数字藏品用户的权益。

  微盟发布2022年中报 收入8.996亿元

  微盟集团对外发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个月业绩,数据显示,该集团取得收入8.996亿元,毛利5.98亿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的订阅解决方案收入为5.81亿元,同比增长5.7%,付费商户数增长1.7%至10.36万名,每用户平均收益增长4.0%至5608元。(TechWeb.com.cn)

  声网第二季度营收4098万美元

  声网今日发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声网实现营收4098万美元,环比增长6%。客户规模方面,截至2022年6月30日,声网全球注册应用超47.5万,同比增长41%;全球活跃客户数量达2877个,同比增长17%。(网易新闻)

  比特网认为,声网的发展离不开公司的策略,其一是实时互动云服务的发展,其二是海外市场的扩张,对于国内企业而言,这两个方向都是值得探索的。

  广州南沙拟设置元宇宙先导示范区 入驻企业最高免租三年

  《广州南沙新区(自贸区南沙片区)推动元宇宙生态发展的九条措施》提出设立南沙元宇宙产业集聚区。为规范集聚区先导示范区企业引入、培育、退出等各项管理,8月15日,南沙区科学技术局为《南沙元宇宙产业集聚区先导示范区入驻实施方案》公开征求意见,符合准入条件、3人及以上团队即可申请入驻集聚区先导示范区,人均办公面积最高10㎡,最高免租三年。(财联社)

  中国显卡厂商芯动科技加入UCIe联盟

  自称中国一站式IP和定制芯片领军企业的芯动科技宣布,正式加入UCIe产业联盟,推动Chiplet(小芯片/芯粒)标准化。同时,芯动科技自研的首套跨工艺、跨封装物理层兼容UCIe国际标准的Innolink Chiplet解决方案,已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兼容各种应用场景,并成功商用落地。(快科技)

  盖茨旗下核能技术公司获7.5亿美元融资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创办的核能技术初创企业泰拉能源(TerraPower)宣布,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获投7.5亿美元,主要用于开发核能技术以及核医学创新。据悉,本轮融资由公司董事长盖茨和韩国能源供应商SK共同牵头,其中SK投资2.5亿美元。(网易科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