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国产掘进设备SCADA系统下线运行,基于飞腾芯片、麒麟操作系统开发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12-28

  近日,我国首套基于中国电子旗下飞腾芯片、麒麟操作系统开发的掘进设备SCADA系统在深圳地铁13号线正式投运。

  SCADA系统是掘进设备与操作者交互的唯一窗口,负责整个系统的数据采集、传输、存储、显示以及逻辑交互、指令下发等功能。当前这套系统的关键核心部件长时间都是依赖进口。

  铁建重工联合麒麟软件、飞腾研发团队,对SCADA系统的硬件、软件开展了技术攻关,攻克了软硬件适配,突破了操作系统中的根文件系统分层掉电保护和自定义安全通信机制等核心技术,完全自主研制了掘进设备SCADA系统,成为国内掘进机领域首套基于国产飞腾芯片、麒麟操作系统研发并投产应用的SCADA系统。

  掘进设备国产SCADA系统的成功下线运行,标志着我国掘进设备制造行业又掌握了一项关键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