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四大趋势影响云、数据中心和边缘基础设施的未来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3-05-25

  5月25日消息,日前,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近日发布了影响2023年云、数据中心和边缘基础设施的四大趋势。

  这四大趋势主要包括:

  1、云团队将优化和重构云基础设施

  虽然公有云部署已非常广泛,但许多部署都是临时性的,而且实施不力。I&O团队今年可以重新审视匆忙搭建或架构不佳的云基础设施,使它们更为高效、更具弹性和成本效益。

  Gartner预测,到2027年,65%的应用工作负载将具备云交付的最佳条件,而这一比例在2022年为45%。

  2、新的应用架构将需要新型基础设施

  随着新型基础设施的不断涌现,I&O团队面临的挑战是满足不断增长的新需求。这些新型基础设施包括,用于数据密集型用例的边缘基础设施、用于特定工作负载的非x86架构、无服务器边缘架构和5G移动服务。Gartner预测,到2026年,15%的本地生产工作负载将在容器中运行,而2022年这一比例还不到5%。

  3、数据中心团队将在本地采用云计算原则

  数据中心正在收缩并迁移到基于平台的托管供应商。结合物理基础设施的新型即服务模式,这将为本地基础设施带来类似云计算的服务中心化和经济模式。

  Gartner预测,到2027年,35%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将通过基于云的控制平面进行管理,而2022年这一比例不到10%。今年,I&O专业人员应着重在数据中心内搭建云原生基础设施,将工作负载从自有设施迁移到托管设施或边缘,或针对物理基础设施采用即服务模式。

  4、成功的企业机构将把技能增长作为首要任务

  技能欠缺仍然是实施基础设施现代化改造的最大障碍。许多企业机构发现,他们无法通过雇用外部人才来填补这些技能缺口。因此,IT部门必须把整体技能增长作为首要任务才能取得成功。

  2023年,I&O领导者必须将提升运营技能置于首位,鼓励I&O专业人员担任新的角色,如站点可靠性工程师或开发团队和业务部门的专家顾问。Gartner预测,到2027年,60%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团队将具备相关的自动化和云技能,而2022年这一比例仅为30%。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