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2年全球边缘计算支出将达1760亿美元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01-29

  预计到2022年,全球在边缘计算方面的支出将达到1760亿美元,比2021年增长14.8%。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全球边缘计算支出报告》,企业和服务提供商在边缘解决方案的硬件、软件和服务上的支出预计将持续到2025年,这一增长速度将达到近2740亿美元。

IDC:2022年全球边缘计算支出将达1760亿美元

  边缘计算是最重要的技术基础设施,它扩展和创新了核心数据中心的功能,无论它们是企业或服务提供商拥有的。边缘的价值在于将计算资源移动到创建数据的物理位置,从而极大地减少了实现价值的时间,并在核心IT环境之外立即支持业务流程、决策和智能。IDC将边缘定义为在集中式数据中心之外执行的与技术相关的行动,其中,边缘是连接的端点和核心IT环境之间的中介。其特点是,边缘是分布式的、软件定义的、灵活的。

  IDC云计算和边缘基础设施服务研究副总裁Dave McCarthy表示:“随着数字优先组织寻求在数据中心之外进行创新,边缘计算的发展势头继续增强。边缘部署的多样化需求为技术供应商创造了巨大的市场机会,因为他们越来越多地通过合作和联盟为市场带来新的解决方案。”

  IDC已经确定了跨越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一百五十多个边缘计算用例。将在2022年进行最大投资的两个边缘用例,内容交付网络和虚拟网络功能,都是服务提供商的边缘服务产品的基础。这两个用例将在今年产生近260亿美元的支出。今年,服务提供商总计将投资超过380亿美元用于提供优势产品。

  对于企业采用者来说,2022年投资最大的优势用例包括制造运营、生产资产管理、智能电网、全渠道运营、公共安全与应急响应、货运监控和智能交通系统。在2020-2025年的预测中,支出增长最快的用例包括公共基础设施维护、网络维护、解剖诊断和AR辅助手术。

  在企业终端用户行业,离散制造和过程制造今年将在边缘解决方案上投资336亿美元。2022年,零售和专业服务在边缘计算方面的支出也将超过100亿美元,而支出指南中列出的所有19个行业在未来5年的预测期间将经历两位数的支出增长。

  从地理角度来看,美国将成为优势解决方案的最大投资者,预计到2022年支出将达到765亿美元。西欧和中国将是第二大地区,支出总额分别为306亿美元和208亿美元。在未来五年的预测中,中国将以19.7%的复合年增长率成为支出增长最快的国家,其次是拉美,其复合年增长率为19.4%。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