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疫情他们选择退出 盘点2020年消失的那些重要活动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03-04

  2020年这个春节,在街上不见了熙攘的人群,市场上没了筹备年货的男女老少,一年一度的“大迁徙”也变得默默无声,行色匆匆的人们纷纷戴上口罩,眼神中流露的无不是戒备和陌生,不断增加的确诊人数就像一颗巨石压得人们喘不过气。

几乎无一幸免 盘点2020年因为疫情取消的重要活动

  而在国内,对抗疫情刚刚得到阶段性胜利时,似乎全世界的爆发却已经开始,我们发现,疫情对于人们的影响还在进一步扩散着。在这个本应肆意放飞的初春,新冠病毒无情的剥夺了人类自由呼吸空气权利。也许,若干年后我们回想起这次灾害,记起的恐怕还远不止这些。

  新冠病毒全面爆发到今天,不仅仅对于个人影响巨大,也正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很多行业。我们都知道,品牌、各类机构的发布会、线下活动是一个体现厂商甚至行业实力的重要时刻,但是,在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在空无一人的现场举办线上发布会,而这还是好现象,随着疫情持续蔓延,包括微软MVP峰会、谷歌I/O全球开发者大会、MWC 2020、GDC游戏开发者大会等等全部取消或者推迟。目前,全世界都在与新冠病毒缠斗,我们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让生活能重归平静。

  谷歌I/O全球开发者大会:5月12-14 加利福尼亚 取消或改为线上

  我们都知道,全球有数以万计的开发者们都在等待着一年一度的谷歌I/O,而更多的Android用户也在等待着Android 11的发布,但是近日,谷歌发出公告称,因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取消2020年谷歌I/O大会,购票者将会于3月13日之前收到全额退款。不过,已经注册“I/O 2020”的访客都将会自动获得“I/O 2021”门票资格。

几乎无一幸免 盘点2020年因为疫情取消的重要活动

  同时,谷歌表示,在未来的几周时间内,将会探讨其他办法来举办I/O大会。

  此外,除了I/O大会,四月份将在旧金山举行的云计算大会Cloud Next的线下活动也已经取消。

几乎无一幸免 盘点2020年因为疫情取消的重要活动

  随着疫情的扩散,在3月2日,谷歌要求其在爱尔兰都柏林欧洲总部的8000余名员工在家办公。

  世界通信大会MWC:2月24-27日 巴塞罗那 取消

  此前,GSMA CEO Jhon Hoffman在官网中发布公开信,由于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取消今年的MWC展会,一年一度的MWC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展览,而此次取消也是其历史上第一次因故取消。

几乎无一幸免 盘点2020年因为疫情取消的重要活动

  与注重全场景消费品领域的CES不同的是,MWC的侧重点更多的是通信行业内的To B领域,他们力求促进通信产业在全球的发展和技术应用,所以,此次取消MWC其实对于疙瘩基础设备供应商、运营商将会有更大的影响。

  此后,MWC的主办商GSMA还给参展的厂商发来邮件,称目前GSMA面临的情况是前所未有的,而且无法投保,以至于将会面临重大的损失,所以由于不可抗力情况,根据条款规定,将不会给参展商提供退款。

几乎无一幸免 盘点2020年因为疫情取消的重要活动

  人们期待许久的MWC就这样淹没在了疫情中,这也打乱了很多原本想要发布新品的手机厂商的计划,其中华为、索尼等公司,则在线上发布了原本应该在MWC推出的新品。而线上发布会也成为了最近的热门事件。

  Facebook F8开发者大会:5月6-8日 圣何塞 取消

  因为疫情的影响,厂商们取消活动的步伐还没有结束,在2月底,Facebook开发者平台和项目总监Konstantinos Papamiltiadis在官网发表声明称,考虑到开发合作伙伴、员工和帮助举办F8大会的每一个人健康和安全,他们将会取消F8开发者大会。

几乎无一幸免 盘点2020年因为疫情取消的重要活动

  F8是Facebook在一年中最重要的活动,同时也是他们最重要的宣传窗口,在2019年F8上,吸引了来自于全球的大约5000名开发者、从业者参加,而在会上扎克伯格的主题演讲也受到了很多人的期待。

  不过,对于Facebook来说,此前并不是没有取消过该活动,在2009、2012、2013年,他们都没有举办F8大会,与此前不同的情况是,此次取消的原因是因为疫情。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F8将会彻底取消,Facebook将会在未来几周采用现场主持、远程直播的方式与开发者见面。

  此外,Facebook还取消了原定于3月在旧金山举行的全球营销峰会,

  游戏开发者大会GDC 2020:3月16-20日 旧金山 推迟

  每年一度的游戏开发者盛宴GDC也没能抵挡住疫情的侵害,主办方表示,在于合作伙伴进行协商后,决定在3月份举办的GDC将会推迟至今年的夏季进行,具体的时间目前还有没公布。

几乎无一幸免 盘点2020年因为疫情取消的重要活动

  其实在GDC推迟之前,包括亚马逊、索尼、Facebook、微软、EA等多家主要参会厂商,军宣布在今年不会参加活动,或者改为线上直播。

  微软MVP峰会:3月16-20日 西雅图 改为线上

  在取消活动或者会议的大潮中,受损最严重的恐怕就属微软了,他们有多场活动因为疫情纷纷取消,首先,微软在3月3日发布消息,即将举办的MVP峰会将会转为线上虚拟活动。

几乎无一幸免 盘点2020年因为疫情取消的重要活动

  为此,微软正在开发一种线上解决方案,以确保即使没人前往微软总部也能解决一些问题。

  除了MVP峰会,由于多个客户与合作伙伴退出,微软也取消了原定于3月5日在墨尔本举办的IoT in Action物联网大会。

  此次的IoT in Action活动主要想通过智能优势构建全新的物联网体验和快速的创新,并且墨尔本的这次活动也是包括在30个城市的巡展一部分。

  还没有结束,对于微软更重要的Build2020开发者大会,目前还没有放出取消或者延期的信息,不过,根据此前微软对于自家活动的态度来看,Build2020开发者大会应该也不会幸免。近日,关于Build2020开发者大会,微软发表了一个声明,里面称他们正在检测跟个人事件相关的公共卫生指南,同时表示,微软员工、合作伙伴、客户的健康仍然是他们最终考虑的事宜。

几乎无一幸免 盘点2020年因为疫情取消的重要活动

  也许这个声明已经为取消活动做了铺垫。

  中国家电及消费博览会AWE:3月11-14 上海 延期至2021年3月

  不止在国外举办的活动频繁取消,近日,AWE官方发出公告称,原定于2020年3月11日-1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2020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将延期至2021年3月,与AWE2021合并举办。

几乎无一幸免 盘点2020年因为疫情取消的重要活动

  AWE组委会表示,在疫情发生之后,他们多次与展商、展馆方面进行沟通协商,并且充分的听取了各方的意见,经过评估,他们为了保障参会人员以及观众的身体健康,所以才做出这个决定。

几乎无一幸免 盘点2020年因为疫情取消的重要活动

  AWE作为亚洲最大的家电与消费电子展,往往可以汇聚众多的家电、消费电子、IT互联网企业,并且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也是一个近距离接触高新产品的途径之一,而今年因为疫情取消还是挺让人遗憾的。

  英伟达GTC2020:3月22-26 圣何塞 改为线上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英伟达,他们原定于3月22日-26日在美国加州圣何塞会议中心举办的GTC2020也以取消收场,并改为线上发布。

几乎无一幸免 盘点2020年因为疫情取消的重要活动

  据了解,原本在此次活动中,英伟达CEO 黄仁勋将会在进行主题演讲,而每年GTC上面的主要议题都是AI相关领域,不过此前曾有爆料,下一代RTX3000系列显卡也将会出现在活动中,如果这样的话,对于很多硬件发烧友来说,GTC2020取消还是挺遗憾的。

几乎无一幸免 盘点2020年因为疫情取消的重要活动

  不过,如活动改在了线上,流程应该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我们一目以待看一看英伟达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 。

  其余重要机构、厂商活动取消列表

几乎无一幸免 盘点2020年因为疫情取消的重要活动

  希望总会有,不是吗?

  看到这么多重要的活动因为疫情取消,相信每个人心里都不是滋味,相信这只是一次短暂的离别,在明年他们一定会重整旗鼓,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里。

  我们知道,2003年的SARS疫情在经历了前前后后7个月时间才算正式偃旗息鼓,而这一次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先进的医学、科学帮助和全局的统筹下,相信会得到更妥善的解决方案。虽然,我们目前遇到了一些危机,但是,经过此次疫情之后,相信大家对于生命、对于生活都会有更深的感悟,继续前行,带上我们那份应尽的责任。

  笔者在写完稿子时,眼睛有了点模糊,恍惚间看到窗外枯萎的杂草群中,有一颗颗小芽破土而出。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